close

來到了這家大家多數給予好評的店家,

築地玉壽司台場店。

DSCF1947  

會選這家是因為可以看到台場海濱的風景,

再加上餐點好吃,我想這樣的消費經驗是很棒的!

 

此時約為下午四點半,只有我們光臨~

太棒了~這樣師父可以專心服務我們,

餐點就不會因為忙著趕出來而有落差吧~

DSCF1962  

整齊的制服,在製作前我確實有看到手部清潔的動作,

用餐區也是很乾淨,不會有鮮貨散發的異味,

目前初步評價非常好!

 

我們原本有考慮吃放題的,但是還不知道好不好吃(應該說合不合胃口),

而且希望能慢慢享用就好,放題會讓人想要拼數量翻本,

會忘了細細品味難得的美食。

DSCF1957

套餐裡有蒸蛋,蒸蛋清爽順口,當前菜是不錯~

其實只要蛋不要臭掉,蒸蛋很難做的難吃啦~

DSCF1964

喝一口熱茶,我眺望窗邊台場的風景。

DSCF1953

還未到傍晚日落時分,所以景色不是期待中帶點浪漫的光景。

DSCF1955 

 

我們點了一份套餐,外加幾個指定單點嚐嚐口感,

說來很有趣,大家都說來到日本一定要嚐嚐生魚片,

路上也偶而會經過,不過當下看到感覺就是提不起興趣,

我是很愛吃握壽司的!

但不知為什麼老是被那些丼飯吸引到,

我們卻到旅程接近尾聲了才吃到壽司~ 

DSCF1966

剛剛有監督了一下他捏壽司,基本上符合理想,

每個握壽司握的大小一口剛好,這很不錯,

女生也可以放心一口吃進去不用咬斷(我是暗示說其實有點小)。

DSCF1970

接下來是單點幾個感興趣的:蝦、鮪魚中段。

 

DSCF1971

當然要點個濃烈的鮭魚、爽口的白肉鯛魚。

DSCF1972

形狀算是蠻漂亮的類扇型,新鮮度是有的,但總覺得少了些什麼。

 

DSCF1973 DSCF1974 DSCF1975  

照片看起來色調平淡,魚貨外表微乾不吸引人,

我大可以調高色調拍出鮮豔的色澤,或塗點水在上面增加濕潤效果,

但是其實我實際看到確實如此........

是我拍不好嗎?

那同一張照片裡,

右上炙燒鮭魚的油量油脂跟左上鮭魚子軍艦是有拍到光澤呀~

再確認一次。

DSCF1966

實際食用,每個口味都算表現稱職,

再來鰻魚是白煮後刷上醬汁再帶上一口飯完成,

白煮鰻魚吃起來水水軟軟的,豐厚油脂的口感已不復見,

刷了醬汁也是醬汁味不是鰻魚味,

喜歡清淡者可以考慮。但鰻魚還是烤過比較吸引人~

 

鮪魚碎肉加生鳥蛋軍艦捲,在口中混合後散發初滑順濃烈的口感,

這個很特別,但是怎麼有一種吃了會爆血管的感覺~哈哈~

這味道是整盤唯一亮點。

 

生魚該有的新鮮,貝類該有的脆,都具備了,

我不沾醬油及芥茉吃,但沒嚐到生魚細膩的鮮美,

所以後面乾脆就沾上芥茉,至少有種理所當然的嗆辣感~

卻沒有口口讓我驚訝,回憶起來就是咬一咬吞了下去.......

 

可以吃出他的魚肉不是在要握的時候才切片,是前段時間已經切好幾片放著,

所以照片上魚肉有新鮮,但感覺沒什麼光澤的原因在此........只好扣分了~

刀工我的舌頭是吃的出來的......

 

當初做功課我是有刻意規劃來吃這家握壽司,

所以上午的築地市場並無規劃在那吃握壽司....

所以這餐總結其實算是"失望"居多....

尤其早上才剛去過築地.....唉...

 

雖然這樣比很不公平也很殘酷,我放一張台南三根壽司路邊攤用手機隨便照的....

243350792737  

鏡頭還忘記擦髒髒的,但是光澤感是騙不了人的~這絕對會影響口感!

 

記得出發前在搜文時,有看到這麼一篇食記幾句寫的很有趣:

『這壽司一入口口感真的很美味很新鮮,...巴拉巴拉....可惜小妹我不敢吃生魚所以沒有吃』....

 

築地玉壽司不是日本代表隊,

所以我不會因為這頓而對日本失望,期待下一餐吧~

糟!忘了今天這是最後一天了......

 

沒關係....我還有萬華的三味食堂~哈哈~(待續)

arrow
arrow

    magik黃老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